是嘉懿鸭

【佑灰】来到了这座你在的城市(2)

“那你好好休息,晚安”


文俊辉道。


几年过去,他的韩语变得生涩,磕磕绊绊地,像他无疾而终的梦想。回国后他从不和人聊那段过往,倒不是难堪,难过也早在回国前消耗的七七八八,到了如今,只剩麻木。





那段时间风声鹤唳,务工群里面一条接一条的道别消息,有几个公司不做人的还是文俊辉开车给送到机场的,几个小孩在机场哭的喘不上气,文俊辉看着时间生怕人赶不上越来越难买的飞机,狠着心用一句“一路平安!”做了告别,孩子们闻言哭的更凶,用中文一遍遍说着“俊哥!保重!”


文俊辉在原地一直看着他们进了登机口才放下心来,没留神叫人给认了出来,他们的粉丝…不,准确来说,已经不是他的了。


小姑娘一个人喊的惊天动地,在空旷的大厅里面更加惊心动魄——


“你已经害得他们没有舞台了!怎么还有脸继续待下去?”


“本来退役后本身曝光就少,再没有资源以后怎么办?”


“我要是你我都不好意思抬头看他们!”


那天他回到宿舍时已是深夜,本想着摸黑在沙发上凑合一晚省的吵醒别人,却叫客厅里坐着等他的洪知秀吓了一跳。


俩人曾经被一起称为年长组最没有实权的俩哥哥,在如今这种时候,竟然也只有他俩勉力支撑。


“俊呐”洪知秀在黑暗里唤他。


文俊辉走过去坐在他旁边,却没有开口。洪知秀好半晌才从肩膀处衣服的湿润中反应过来他沉默的原因,于是叹了口气,边把身上的毛毯往人身上扯边道“你没有错,不是你的错…”


那是谁的错呢?是公司解约要赔钱的要求?还是莫名其妙地反华政策?大概都是吧…可就算是他们都错了,我能做的,也只有让自己不犯错了…文俊辉想。


后来的故事世人皆知,seventeen两位中国成员同天宣布退团。文俊辉始终记得,他们走的那天,全圆佑休假出来送他,那是他们分手后见的唯一一次。全圆佑把他从宿舍送到机场,全程只说了一句话:“再见,一路平安。”在登机口,在文俊辉待在这片奋斗了十几年的土地的最后一小时。


借他吉言,回国后他确实算得上星途璀璨。只是这两年年岁渐长,家中长辈不可避免地开始操心他的婚姻大事,前辈们也会好心介绍些圈里圈外的女孩子,文俊辉总是笑着婉拒,说着“暂时还没这个心思,就不耽误人家女孩子了”


其实哪是什么没有心思,全圆佑的ins他空闲的时候一天能翻好几遍,若不是如此,怎会第一时间从粉丝晒的照片里得知他来深圳的消息。


说起来回国后他和成员们也没断了联系,和全圆佑甚至都能偶尔在大群里聊上两句,徐明浩有次聊天时问他,现在对全圆佑是什么想法,他那时什么反应来着,好像是斜了徐明浩一眼,开口掷地有声——智者不入爱河,假设美丽中国!


“啧”徐小八当时上下打量了他好久,笑得文俊辉恼羞成怒,气急败坏地让人有多远滚多远。


确实,后半句真心实意,前半句狗都不信。


评论(8)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