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嘉懿鸭

【短道速滑】三番五次又四年7

    武大靖第不知道多少次险些被任子威门口那个箱子绊倒了,“哎,不是我说,大象儿,现在也比完赛了,你还是抓紧找小怪儿聊聊。”

  

     任子威抬眼瞥他,“现在是我不想和他聊吗?”武大靖被他这么一噎,也开始发愁“那咋整啊,也不能一直这样事儿啊,这机子还大贵贵的,真要当摆设啊?”任子威叹了口气,伸手把手机摸过来。“快别折腾人许子了,刚上火车,来这怎么滴也得小半天。”武大靖一打眼就知道这小子又要逃避问题。任子威年轻那会儿就有这毛病,北奥那几年瓜队把他当驴使,恨不得场场比赛叫他打满,这娃一声不吭承受着压力,教练组满意的不行,哪成想一会没看住人儿直接跟记者说这是最后一届冬奥会。字里行间就是一句:“爱谁谁吧,干完老子就退役。”

  

       那时候就是几个哥哥成天苦口婆心地劝,最后也是割舍不下对短道的爱,冰上飞象才得以继续称霸米兰。粉丝都说任子威是生动诠释了那句“男儿至死是少年。”其实要武大靖说,至少任鑫意某种程度上来说比任子威成熟。

  

       相比于绝大多数瓜队运动员,任子威的人生绝对可以算是顺风顺水。在家里,虽然不得不排在点点赛赛还有乌龟后头当老四,那也绝对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着长大的。在队里更不得了,他出成绩出的早,进瓜队后是队里妥妥的老幺,哥哥们虽然也就大个一两岁,耐不住人一口一个“靖哥”“宇哥”叫的那个甜,整的偶尔接力失一下子误,韩天宇要批评两句,口气都有商有量。他许子哥更是,象儿刚进队那会那俨然一副当爹的样子。

  

      也就是他了,任鑫意现在哪能好意思对着镜头喊“在哈尔滨打听我指定挨揍。”那孩子恨不得挨了揍都不还手不吭声,每天那一整个就是冰场大门我来开,大门不关我不走的状态。亲爹二十啷当岁的时候还在当着全国媒体的面说“韩国队摔倒”是值得铭记一生的场面,他还这么小却已经知道谨言慎行的道理…

  

      这边正说着,门口铃响了,“我去,别不是许子真飞过来了吧?”武大靖一惊,站起来去开门。

  

      这一开门可不得了“小怪儿?”他赶紧侧身,把任鑫意让进屋来,然后转身就跑。“那啥,那我走了哈象儿,训练计划一会发我微信就行!”

  

     他这一走,屋里头一站一躺的两个人越发不自在。任子威打量着儿子,怕再这样下去他再把嘴唇咬出血,清了清嗓子开口:“干嘛来了?”任鑫意垂着头不看他,“我想请假出去一趟儿,曲姨说规定改了,得主管教练批。”

  

      任子威心说曲春雨你真是我唯一的姐,面上却装的云淡风轻,“去火车站的话先不急,我一会送你,咱俩先聊聊。”任鑫意不情不愿地坐在凳子上,“聊啥?”

  

      “爸先跟你道个歉。”


评论(6)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