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嘉懿鸭

【短道速滑】任念京和她登上过的三次热搜第一8

        “我知道,但是任鑫意才18岁,他最起码能再打两届奥运会!我不可能为了那些人的看法断了他的职业生涯!”“队里低谷期已经这么些年了真不差这一赛季,再说楚恒已经回来了,我们没必要非得上全主力…”任子威倚在宾馆走廊的墙上,听着房间内武大靖企图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说服高层。半晌他抹了把脸,走到门边打算敲门进去,又听到武大靖吼了一句:“运动员的责任?除了他上赛季还有谁每站都有金牌入账?他拿奖的时候没见你们说,他受伤了你跟我谈责任?”他叹了口气,放弃了敲门的念头,直接刷门卡走进去拍了拍他靖哥的肩,冲着电话那头道了声歉,劝着人挂了电话。

  
        “唉…”武大靖躺倒在床上,捂着脸叹气。任子威走过去坐人旁边,想笑,咧了咧嘴却又放弃,于是叫人:“靖哥。”恍惚间像回到了多年前,两人在多德雷赫特一起收脚错过晋级,在北京“你赢,我就不算输”的誓言里听国歌奏响,曾经他们一个哭着讲:“圆梦了”一个笑着说我开心我不哭,快二十年以后却一个眼泪不愿再流,一个笑容挤不出来…

  
        任子威望着他靖哥,无端想到了牙牙学语时背过的那首古诗——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  

       
          他真的如那年粉丝所称的那样,无论高峰还是低谷,都在那冰天雪地里竖起一面“冰雪旗帜”!他在,就好像是在说——“信我,能赢!”

  
          是了,他一声“靖哥”叫了快三十年,十几岁的时候这人就在前面沉默着扛着队伍的大旗,只是那时自己年少,仗着一群哥哥庇护,什么都敢想也什么都敢说。后来岁月蹉跎,他敛了嬉笑模样追随着人来到教练席,不想又让人为了自家那个十几岁的小少年继续发愁…

  
          说起来任鑫意这小子是真有能耐,只是缺席了一场1000米和几场接力,就值得高层打电话来兴师问罪。不过倒也能理解,女队那边至今未现天纵奇才,成绩寥寥;男队这边又意外频发:1000米还好,韩楚恒的1000米也是其中翘楚,守个奖牌绰绰有余,只是今日的男接惊险入围,混接更是幸得判进,确实让人看了落差太大,只是无论作为教练员还是作为父亲,他也确实不想让任鑫意拖着残破的身体上战场…太危险了…也…太疼了…

  
        “我不怕疼!”另一边房间里,任鑫意无奈地朝着韩楚恒声明了第一千遍零一遍,“运动员谁没受过几回伤啊,哪能因为这个不上场啊?”他苦口婆心,谆谆教诲。哪料人家韩楚恒始终闭目养神,头不抬眼不睁的,压根不理会他,任他说破了嘴皮子也只是淡淡嘱咐了一句:“趴好,别再扭着!”任鑫意气的要拿枕头砸他,刚一抬手去够,腰上一抽,随即“嘶”地趴倒在了原地。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