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嘉懿鸭

【短道速滑】任念京和她登上过的三次热搜第一7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您看到的是本届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子接力预赛的直播现场,中国队将要上场的四位队员里韩楚恒、任鑫意都是上届冬奥会男接团队成员,而我们知道短道速滑队在上届冬奥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枚金牌,期待他们的表现!”

  
          北体宿舍里,任念京屏住了呼吸,她刚从教室狂奔回宿舍,眼下气还没喘匀就看到了屏幕上把手叠在一起喊加油的四人,也不知怎么的,眼眶竟有点泛红。

  
         上个赛季韩楚恒因伤缺席了几乎全部比赛,最后一场又让她哥旧伤复发,时至今日俩人一个半年前才恢复训练如今是时隔一年重上赛场,一个伤至今还没好全随时可能倒在冰面上,怎么看也令人心疼。

  
         “比赛开始。中国队一棒用的是今年的小将,他和任鑫意一样师承我国接力奇兵许宏志,不错,目前是处在第二位。”

  
         “现在冲刺棒交接给到韩楚恒,韩楚恒上赛季在第一站世界杯负伤,今天是他的复出首战,现在看应当是…恢复的不错,非常稳健地维持在了第二位。”

  
         “第三棒毫无悬念给到我们任鑫意,看他能不能超…好的!任鑫意从来不会让我失望!!!中国队现在来到第一位!接下来一定要守住位置!”

  
        “念念,我们要去食堂给你带点啥不?”几个姑娘在寝室门口喊,任念京没听清,手忙脚乱地摘下耳机,这一来一回棒次就又回到了韩楚恒手里,“韩楚恒内道封死,稳住!没问题,现在是任鑫意,起速,非常好!拉开距离!任鑫意这一棒是中国队夺冠的关键,看过之前比赛的观众应该知道男子接力在他这儿永远有惊喜!交接!没问题!”

  
           这场比赛看到最后任念京已经不记得什么细节了,只记得自己当晚结束比赛后给爸爸打电话听到那头的欢呼雀跃。她爸说一会儿给你打过去我先去看看哥哥,她才在恍惚间想起下场时她哥好像稍稍扶了下腰。这一次任鑫意只报了两个接力和1500米,其实要是队医说的算,他一项也不应该上场,奈何上赛季排名第一这块金牌匾太过招摇,教练组到底是狠了狠心拉他出来扛旗。

  
          所以说人就是不能存侥幸心理,任鑫意躺在床上龇牙咧嘴的时候终于参悟了老祖宗“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忠告,可是国内长距离目前除了他根本没有能打进决赛的队员,男接上赛季又只有一块金牌撑着,可总不能连世锦赛的满额出战名额都拿不到,这也太跌份了,他偷偷瞅了眼一旁脸色极差的父亲和靖叔,小心翼翼地开口:“要不…打封闭吧?”

  
          任子威闻言狠狠瞪了他一眼,但终归是没说话,他虽然是教练组的一员,但他和当年在役时一样仍旧信奉顾拜旦的那句“体育的本质是和平年代的战争”,运动员作为战士当然是要服从命令,而他作为父亲决不能开口干扰武大靖的判断。

  
        “再…再缓缓,看看下站怎么样…”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