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嘉懿鸭

【短道速滑】任念京和她登上过的三次热搜第一(番外1)

                  任子威写给韩楚恒的一封信

楚恒:

  
       见字如面,展信舒颜。

  
       记忆里你还是那个在冰上摔倒后哭着要宇哥抱,在视频里问靖哥要冰墩墩的小不点,这一眨眼,明天你小子就要从我手里接过我们念京改口管我叫爸了…

  
        想要叮嘱你点什么,想了半天,发现这些年我们念京真的被你照顾的很好,把她下半辈子交给你,我挺放心的。但你小子别得意,以后你要是敢欺负她,就算你象叔我老了,任鑫意也肯定揍你!

  
        当年她出生的时候挺多人问我,她明明是妹妹,为什么名字里带北京,而任鑫意却带四年后的意大利?就连任鑫意也问过我,为什么要给他俩起这么个名?

  
         其实答案挺简单的。我从小就上冰,也没见过多少大世面,北京和米兰是我人生中最意气风发的时刻,但在当时,米兰还需要我去拼搏,其实我手里能抓住的美好只有北京。所以如果说任鑫意身上还承载着我对他成才(无论哪个领域)的期盼,对于我们念京,我只希望能把我在北京遇到的所有美好都留在她身上,我只希望她无忧无虑地长大,有鲜花和掌声相伴,除此之外,别无所求。

  
        你和她青梅竹马,所以也应当知道,我很少要求她做什么。她小时候在冰上摔倒哭着说不滑了,从此我再没让她靠近冰场半步;上初中那会儿她跟你谈恋爱,我拦着她爷奶说她喜欢你就好;高考前她跟我说要考北体做解说,报志愿那会儿我打听了好久给她把国内最好的几个可以学解说的专业填上…所以韩楚恒,我捧在手心里养大的宝贝女儿你可千万宠她一辈子,要不然你真得挨揍我告诉你!

  
        再说她也不是什么娇蛮性子,她高三那会儿你在国外养伤,我焦头烂额地满东北转着找好苗子,她哥哥在黑龙江被练的分不清白天黑夜,那阵子谁也顾不上管她。我也是后来才听她班主任说她压力大到晚自习的时候趴在桌子偷偷哭…可给我心疼坏了。

  
        嗯…她从小到大我缺席过不少重要场合,她第一次学会叫爸爸我不在,她第一次学会走路我不在,她高考结束那天我不在,她上大学第一天我也不在…以前我总安慰自己说自古忠孝两难全,做运动员嘛,训练最重要,可后来哪怕是干了教练员,我还是亏欠家庭很多。

  
        说起来,任鑫意那小子还跟我闹过一回,不知道你记不记得,就你们第一次一起拿接力金牌那次,也是那次我才慢慢意识到我好像不知不觉间已经错过了他们最天真无邪的时光,尽管我直到今天仍在尽力弥补,但总归还是有所不同。所以我还是希望,从你牵过她手的那一瞬间开始,就尽量不要错过她人生中那些重要的瞬间…写到这我才发现她去北体那天是你送她去的,她第一场解说看的是你的比赛 …挺好的,原来你早在我不知不觉间就默默陪她见证了那么多岁月静好。

  
         行了,就写到这儿吧!对了,你记得催催任鑫意那个不争气的,亲妹妹都结婚了,他怎么还连个对象都没有!

  
                                                       任子威

  
📣正文没有完结哈,只是提前写一篇番外

  

 🐘这当爹的送闺女出嫁前翻来覆去睡不着写给女婿的一封信,他真的,甚至没忘了嘲笑任鑫意找不着对象,呜呜呜,我哭死。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