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嘉懿鸭

【短道速滑】任念京和她登上过的三次热搜第一6

          俩人回到家的时候,韩楚恒已经老老实实地坐在客厅沙发上了,他听着声音抬头,有些不自在地叫了声“象叔”,任子威“哎”了一声,见死不救,换好鞋就进了里屋。

  

          他一走,韩楚恒只好硬着头皮把视线转移到女朋友身上,眼见着任念京走过来一屁股坐在他边上,他愣了愣,没敢言语,只悄悄把手边剥好的栗子往人那里推了推。

  

          任念京也不理他,摁开电视随便找了个节目摆那看,韩楚恒见状更是不知所措,摸过手机就想给任鑫意发消息。“怎么?你乐意跟他处呗!我就坐你面前还得我先开口啊?”字还没敲完,就听旁边任念京幽幽道。

  

          韩楚恒立马上道,“我错了 ,不该跟你发脾气的,知道你是心疼我,对不起,别生气了!”任念京瞪他一眼,人虽然没动但韩楚恒看她脸色就知道这是还要哄,马上把栗子放她嘴边,低声说:“宝儿我真错了,你吃点栗子消消气,别生气了呗”任念京对他从来没什么脾气,闻言放松了脊背倚在他肩上,随即又小声问:“还疼吗?”韩楚恒摇了摇头,说正常活动没啥问题,任念京嗯了声,过了一会又说:“以后上冰也会没问题的。”

  

          韩楚恒却只是顺了顺她的头发,没接话。任念京感受到他明显僵了一下的身体,知道他还是没想开,撇了撇嘴把话题岔开了。

  

          那一年,是那一代短道人心中爱恨交加的一年,那一年的成就举世皆知,那一年的痛苦也同样轰轰烈烈。

  

          那年开春,男队包揽奥运金牌的消息传遍大江南北,人们奔走相告短道速滑两颗紫微星降世,国之尖刀重出江湖。

  

          不料仅两月以后,韩楚恒赛场重伤。故事的情节这般相似,人们由此想起他因伤错过巅峰期的父亲,那位曾经的天才少年,国家队少见的“全能王”。

  

          同年9月,官媒报道国家队队长韩楚恒缺席比赛名单,10月,新赛季第一次世界杯瓜队痛失几乎垄断了两年多的500米和男接金牌,全队上下全凭任鑫意1000米和1500米的两块单项金牌苦苦支撑着门面。

  

          次年三月,赛季结束,任鑫意在最后一站咬牙死守,为队伍拿下本赛季唯一一块男接金牌,也因此在赛后腰伤复发,卧床不起。

  

         不明真相的群众随着赛事成绩的公布无端愤怒,他们拿着韩楚恒摔倒后自己站起来的视频誓言坦坦的说人临阵脱逃,看着任鑫意最后一场的拼尽全力说人前几场弃团体保单项,他们骂韩楚恒“名不副实”,说任鑫意“冰协太子”,全然忘了一年前这二人还是自己嘴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短道双子星”

  

          彼时任子威站在任鑫意的病床前,看着推拿完沉沉睡去的儿子不发一言,一旁的许宏志连夜从哈尔滨飞来,此刻正站在任子威旁边苦口婆心的劝人去休息,任子威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身边有人在说话,他扭头看见许宏志,终于是撑不住在一众小辈面前强装出的冷静,崩溃地开口:“怎么办啊许子,我再也不想看见任何人受伤了…” 

评论(8)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