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嘉懿鸭

【短道速滑】三番五次又四年5

      韩楚恒看着手机里小姑娘手忙脚乱地擦眼泪,调笑了句:“小怪儿能看我不能看啊?啧,亲兄妹就是不一样昂”立刻收获了小女朋友一记眼刀。

  

      他比这俩小孩儿大了三岁多点,小朋友出生的时候他已经被他爹拉着在冰场上磕磕跘跘的滑行了。爸妈甚至干爸都是短道运动员,他似乎生来就是练短道速滑的命,但在走上这条路以前,他爸先是让干爸带他去国家队观摩了一下午训练,紧接着带他回了趟抚顺,父子俩在野冰场玩了一个多星期。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始终记得在回程的飞机上,他爸说“就算不当运动员你也可以在冰上玩,当运动员会很累很苦,还有可能受伤,你要考虑清楚。还有,如果突然不喜欢了,随时可以跟爸说。”

  

      他还算坚定地选择了去吃苦受累,所幸星光不负赶路人,那些曾经吃过的苦现在也都化成了他的“赫赫战功”。

  

      和这俩小孩也算是不打不相熟,至少他和任鑫意绝对算得上相爱相杀着长大的,他还记得第一次矛盾是在他偶像任子威的退役聚会上,彼时他全部的注意力都在他任叔身上,开什么玩笑?那可是过弯道不扶冰的bking之王欸,搁谁谁不喜欢?他爸看着眼睛都直了的他,一边说着“忒没出息”一边伸手把他偶像搂过来让人家给他签名。七八岁的时候雄心壮志,他冲着在场所有人宣告“我要成为下一个冰上飞象!”直接给现场点燃了气氛,一片叫好声中,一个男孩稚嫩地声音反驳道:“我才是下一个冰上飞象!”众人顺着声音看去,一个穿着儿童西装的男孩子站在那里,旁边还有个漂亮的好似洋娃娃一样的小姑娘。

  

       和大部分人对于任念京的初印象一样,他当时也被这小娃娃的长相惊艳了。冷不丁听到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只觉得有种撕裂感,都说一眼万年,就这一眼让他在之后的十几年里在各种采访里坚称“白山黑水养不出小家碧玉,咱们东北老妹儿那都是个顶个的外向。”

  

       当然他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他和任鑫意棋逢对手,在各种大赛里频频相遇决赛圈。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主项中短距离青年组无人能敌,直到任鑫意横空出世,业界赞叹“中长距离的王”,他才不得不开始苦练1000米。

  

      俩人赛后修整期常被拍到结伴回北京,故有粉丝姐姐戏称俩人“龙翰凤翼”。本来是粉圈拉郎组的cp,谁成想叫他8G冲浪的干爸大张旗鼓地在央妈的采访里提及,“二代美帝”自此美美出圈。

  

      几个发小看热闹不嫌事大,舞cp舞的光明正大,任念京大手一挥,他们微信群好好的名“冰天雪地一家人”叫给改成了“有靖叔是楚鑫的福气”。

  

      他记得当时任鑫意发微信幸灾乐祸“你想当我妹夫,她想你当嫂子hhhh”他恨得牙痒痒,语音回了句“要当也是当她姐夫!”

  

      当晚任鑫意回他说建议明天两家吃饭他带上帽子和口罩,他不明所以回了个“?”才知道这混小子当着他们全家人公放了那条语音,现在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他象叔还在时不时辛苦的憋笑…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